“青”字号党参首次出口新加坡

解丽娜

2020年03月11日08:34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西宁海关获悉,近日,由青海保惠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7.3吨党参经西宁海关检疫合格首次出口新加坡,这也是青海省首次出口该产品。

据了解,近年青海省中药材出口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泰国、新加坡、土耳其等“一带一路”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为推动青海中药材开拓国际市场,西宁海关主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和贸易措施的收集和研判,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指导。在产品生产加工环节,采取“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产品出口环节,为保证我省农产品出口不受疫情影响,西宁海关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采用不见面网上办理模式受理报关业务,采取“视频连线”和“样品检疫”方式进行快速受理、快速检疫、快速验放,保证企业按期顺利出口。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