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有机肥生产企业加紧生产保春耕

2020年03月10日16: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图为工人在生产车间把加工好的有机肥装车。记者汪芳摄

  春回大地,春耕在即。位于格尔木市污水处理厂旁边的青海高原地沣肥业有限公司的有机肥料厂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保障全市春耕备耕生产所需有机肥料。

  在该公司的有机肥料厂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戴着口罩,往返穿梭,各条生产线一派繁忙,刚下线的有机肥料堆成了一座小山。为了最大限度保证春耕肥料供应,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每条生产线都是不间断进行生产。

  采访中,青海高原地沣肥业有限公司厂长相迎春告诉记者:“我们今年2月22号开始复工,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的产量每天达到100吨,有机肥和污泥各五十吨,现在库存存货现在有(有机肥)5500吨左右,园林肥有1200到1300吨是污泥制做的。”

  据悉,该公司作为格尔木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也是青海省唯一一家集研发、生产、实验、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以处置城市生活污泥为主,利用污泥制做有机肥,将污泥变废为宝,实现污泥资源化利用的环保企业,年产有机肥达3万吨。

  青海高原地沣肥业有限公司厂长相迎春说:“污泥做的园林肥主要供给格尔木的园林绿化,牛羊粪有机肥主要是供给全市的枸杞、藜麦等农田作物。一旦预定了我们的肥料,我们也会把有机肥送到田间地头去。”(来源:格尔木新闻网 汪芳 马彩萍)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