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副省长刘涛在调研高中学校开学时强调

上下联动聚合力  担当尽责保安全  

2020年03月10日21: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 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3月9日起,青海省高中阶段学校按照牧区、农区、城区的顺序陆续开学。9日至10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一行事先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到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天峻县第一民族中学、乌兰县第一中学、乌兰县蒙古族中学,仔细查看开学开课、食宿管理、医护安保人员配备、防疫生活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并与省督导组成员、学校教职员工,以及闻讯赶来的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交流,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开学保障不松劲,确保开学准备充分扎实、学校管理安全有序、师生家长安心放心。

刘涛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把学校开学开课作为当前首先任务,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推动“五个责任”一一到位,实现“三个倾斜”“三个协作”个个见效,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省督导组要上下联动,真督实导,盯紧各个角落,抠实每个细节,充分调动属地、部门、学校的主动性创造性,协调解决开学开课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学校要充分认识这次开学的特殊性,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认真查漏补缺,狠抓改进提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防控要求不打折扣、管理措施全面落实、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