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0日16:2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9日,西宁市城东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刘东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祁芝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顺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海娟分别作工作部署。

会议表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重点任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东区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在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团结凝聚各族群众和统战对象,扎实做好寺院疫情防控,为夺取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西宁市城东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和老干部工作、宣传部长和文明办主任及网信办主任、统战部长和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动员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东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提升新高度。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最鲜明的工作导向,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切实把讲政治有机融入组宣统工作全过程。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干事创业上实现新作为。主动把本职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去谋划,找准目标定位,积极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业绩。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高组宣统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

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各副部长,区教育局、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局负责同志,区委党校负责同志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和区委其他部委、区直其他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