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执业药师注册可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李欣

2020年03月10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实行执业药师注册全程网上办理的通告》,从3月10日起,正式开通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马上办”,对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一次”办结,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一次”告知,注册证直接邮寄到执业药师手中,真正实现执业药师注册“信息多跑路,群众不跑腿”。

执业药师只需通过青海政务服务网平台,即可申请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同时还可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和审批结果。审批时限也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新政的实施,对于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的人而言,不用首次注册跑两趟、再注册时再跑两趟、变更时再跑两趟。为确保执业药师全程网办审批的顺利过渡,省药品监管局暂时保留原申报模式受理功能,确保注册工作的有效延续。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