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行长在海拔3500米的“三八节”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州支行认真服务“新农保”客户纪实

2020年03月10日18: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三月春寒料峭,地处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同德县依然被皑皑白雪所覆盖。清晨六点,微亮的鱼肚白泛起在东边的天空,邮储银行同德县支行的女行长铁玉清带着客户经理出发了,今天他们要去距县城120公里外的秀麻乡本合村和河北乡格什格村,为两位“新农保”客户提供“特殊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同德县支行在与社保局对接工作中了解到,居住在秀麻乡本合村的果毛和河北乡格什格村的尕托两位老人因居住地方距离县城较远,交通不便且年老多病,加之疫情防控的要求,无法前来网点现场办理“新农保”代发业务。经与社保局、当地村委会核实情况后,支行决定特事特办,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携带移动展业设备进行上门服务。

初春的三月,同德依旧是天寒地冻,海拨4000多米的盘山公路上白雪皑皑,温度在零下20度左右。在县城到河北乡125公里路途中不时遇到厚厚的积雪和冰盖,去往村子的道路更是路况复杂,车辆行驶异常艰险,车在前行的路上走走停停,几个人不时还要下车去推车、撒沙土,用时近3个小时到达78岁的尕托老奶奶家,迅速为老人办理了相关业务。业务办理后,尕托老人握着支行长铁玉清的手,不停的用藏语说着“瓜真切、瓜真切”(谢谢、谢谢)。办完尕托老人的业务,铁玉清三人顾不上吃中午饭,和村民要了些开水,啃着冰凉的面包就继续赶往40公里外的秀麻乡木合村果毛老人家里。下午四时到达客户家第一时间办理了挂失和补发凭证业务。果毛老人手捧补发的存折朝我行工作人员坚起了大拇指。

离开时已是下午五点多钟,山里的太阳已缓缓西沉,路上不时会遇到成群的牛羊悠闲的走在牧归的路上。铁玉清支行长和另外二人踏着夕阳向驻地返回,落日余晖中,他们没有丝毫的疲惫,此刻,她心中是满满的作为邮储人自豪感和的荣耀感——今天是“三八节”,这是度过的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一次,回忆必将伴随着自己一生。

多年以来,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流动服务车定期下乡办理业务等方式,服务“三农三牧”和广大社保客户,给当地农牧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形成“人工网点+自助设备+助农取款点+流动服务”为主体的立体式金融服务新格局,努力打通青藏高原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把邮储金融服务送到百姓的庭院、田间、帐篷。据统计全行年服务社保类客户28353户,年代发社保资金近3个亿,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为社会各界诠释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疫情期间,同德县支行更是坚决落实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总要求,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积极与相关单位和客户进行对接,深入了解金融服务需求。防疫不忘服务,防疫工作和金融服务同步推进,为全行打好“防疫攻坚战”注入新的内容。下一步,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将不断提升社保卡持卡客户的服务体验,不断提升一线员工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社保卡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 鲁平田 王娟)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