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2020年03月09日16: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杨玥)本网日前从青海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研究制定机构编制法。针对青海省内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动态督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督促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纠正、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

据悉,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上级批准的改革方案中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落实情况;机关、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等机构编制事项的执行情况;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控制情况;违反规定设置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上级部门干预下级机构编制等问题;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核、审批程序的执行情况;机构编制举报受理和查处违反机构编制规定问题的情况;机构编制统计情况等其他需要监督检查的事项,均被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范围。

青海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特此设立“12310”举报平台受理违规问题,如有超编进人;擅自设立机构或者提高机构级别;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擅自变更机构职责、权限;上级业务部门以发文件、开会议、批资金、上项目、搞评比等方式干预下级部门机构编制事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权限或审核、审批程序;违反“三定”规定和改革方案中涉及机构编制事项;伪造、篡改、虚报、瞒报机构编制统计资料;挤占、挪用编制,及以虚报人员等方式占用编制并冒用财政资金等其他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情况,可向该平台进行举报。

对需要追究机构编制违纪责任的人员,应当给予党纪处分的,由纪检机关或者任免机关党组织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处分。应当给予政纪处分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