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家乡的感谢信

2020年03月09日18: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关爱和问候我和我的家人,在国家需要时,作为医务工作者前往疫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护佑生命,圆满完成任务!”

  3月4日,依然奋战在武汉市新洲区中医院的青海医疗队员徐有伟,回想起写这封信时的情景,依然心情激动。1月27日,驰援武汉的徐有伟,离家已一月有余,他从手机里看到一捧美丽的鲜花时,有些动情。

  “一个多月紧张的工作,压力的确不小,我们在这里,家乡的特产送到了这里,家里也有人关心,我没有什么困难,只想做好本职工作,期望早些完成任务。”青海红十字医院中医糖尿病科副主任徐有伟坚定地说。

  徐有伟是一位医生,他妻子是一位民警,大年初二妻子奔赴州县,第二天,他奔赴武汉,双双走向抗疫一线,孩子送到了父母身边。

  “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当听到来自家乡相关单位的问候时,徐医生很思念家乡。“特别想听到家乡的声音,每天下班后,能与家乡的人交流是一件开心的事。”感动之余,他在手机上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发送给了城东区大众街街道办事处梨园社区工作人员。

  目前,负责治疗轻症患者的他,看着每天有人康复,走出医院,心中多了一份踏实。他想对家人说,请他们放心,在武汉的生活有序,物资充沛,自己完全适应了工作环境,每天精力充沛,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会战胜疫情。(来源:西海都市报 芦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