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红伟眼中的青海医疗队

李欣

2020年03月08日09:40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新洲区中医院的工作场景。潘红伟 摄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青海吃羊排!”

  说这话的是武汉市新洲区中医院医务人员潘红伟。他所在的医院受援于我省赴湖北医疗队,所在的团队由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樊海宁,汪元浚主任和李玉红博士组成。在和医疗队队员朝夕相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青海医疗队专家和医务人员敬业和忘我救人的精神留给他最深刻的印象。

  潘红伟给记者讲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一位患者入院时,病情非常危急:腹泻,发烧,咳血水,肚子里火烧火燎,眼睛不能睁,嘴不能张,两耳冒热气,大家都感觉快没有希望了。然而经过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如今这位患者基本快治愈了。不仅如此,青海医疗队还把从家乡带来的牛奶给他喝。“我喝在口里,甜在心里。是青海医疗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位患者说到动情处,几乎是泪流满面。

  还有许多青海医疗队急病人之所急的事情,潘红伟都如数家珍——病人高血压糖尿病的药物吃完了,医院又没有相同的药物,青海医疗队的专家跑几条街找药店去给患者买药;患者带的东西不齐全,青海医疗队队员帮忙去买;送青海酸奶给患者,送青海特产给新洲人民……现在青海医疗队和患者的关系处得非常融洽,当患者说“色头包”“倒杵”“发天涩”等新洲话时,医疗队队员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3月6日,我省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救治病例96例,其中普通型90例、重型2例、危重型4例。治愈出院4例。护理组管理住院病例96例,鼻咽拭子采样6次。按照要求,开展病区整合,我省医疗队管理病区转入确诊患者32人,其中2例是出院康复隔离期核酸复查阳性病例。医疗队在加强自身防护和院感防控的基础上,适当调整患者留院观察时间,确保出院病例不再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况。护理队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护理病例114例。出院9人。体温检测416次,血氧饱和度检测175次,测血压170次,采血37次。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