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城“白衣战士”武汉战“疫”日志

2020年03月07日12: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4日,湟源县的8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奋战在战“疫”一线,连续一个月来,与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从“若有战,召必到,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到“你们不出院,我们不撤离”的温暖坚守,从穿上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写下的“个人签名”,到被口罩勒下的“天使印痕”,他们是危机关头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坚守和辛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人生答卷,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看到你们的笑容,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欧艳艳  源县中医院供应室负责人 2020年3月4日

时间飞快,来武汉整整一个月了。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式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2月4日凌晨,我在我们医院预检分诊室值夜班,看到医院护士群内发来的“关于组织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便坚定地向组织提出了申请。那一刻顾不上与家人商量,心中只有一个声音,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要去武汉救治更多的人!

很荣幸组织选中了我,匆匆忙忙地,我们奔赴“战场”。

来到湖北,当地政府安排我们入住,由第一批来支援武汉的青海队老师们对大家进行为期两天的紧急防护培训。“这是实战,没有演习,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大家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病人”这是在培训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防护服,护目镜,隔离衣,手套的更换,个人消毒......,我们都认真学习,反复练习,深怕漏了任何一处细节。

剪去长长的秀发,理上最安全的发型,保证个人防护到位后,我进入武昌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队长每天都像母亲一样,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我们做好防护,不能大意,戴手套、穿防护服等十几个步骤虽然繁琐,但我们都一一检查,相互监督从来没有掉以轻心。更换脱防护服的流程很繁琐,为节省时间和资源,在工作过程中,大家都不喝水,不上厕所,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一干就是一天。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衫,口罩在面颊上压出了深深的印痕,护目镜在脸颊上压出了压疮,嘴唇干裂脱皮,但看到患者们一个个康复,笑容满面地拉着我的手说“我要出院了,谢谢你们的照顾!”的那一刻,我觉的一切都值了!

算上今天,我来武汉整整一个月了,与刚来时的紧张、担忧相比,现在的我多几分坦然,跟在湟源工作一样,与同事说说笑笑,跟病人也聊聊天。患者们也变得积极乐观起来,病房中的笑声越来越多,他们积极接受治疗,认真的跟着我们做操,为早日出院努力着,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的向好发展,我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

经过大家一个月的努力,患者减少,B区封仓!这一消息对大家都是一种鼓舞,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来这前我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战“疫”的洗礼,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疫情终将过去,春天总会来临,待到格桑花开满高原的时候,我要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