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可亲可敬的宝爸宝妈!

——最美志愿者

2020年03月06日11: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许多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战场。他们直面病毒,坚守在战“疫”最前沿,他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夯筑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使我们深深懂得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奉献,什么是平凡而伟大。

而就在这样的危机时刻,晓泉小学也诞生了这样一支家长队伍—“最美志愿者”这支队伍临危不惧,告别亲人,奔赴“战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守望相助,以无惧险阻的英雄行为和大无畏精神,形成一股最雄厚的抗疫中坚力量。用行动为队员们树立榜样、用信念之火阻断疫情传播,用执着坚守彰显使命担当。

最美志愿者:一六中队马嘉译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志愿前行,战“疫”必胜

抗疫故事: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一六班马嘉译队员的妈妈在社区参加志愿者工作,出去的时候都要带好口罩手套,令马嘉译很是担心,害怕妈妈感染病毒。看到哭泣的马嘉译,妈妈说:“去做志愿服务是因为妈妈是一名老师,做老师就要主动承担社会的责任,尤其是在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的情况下,多一个人就会减轻社区工作负担,门卫的工作人员也很不容易。”

最美志愿者:六三中队马嘉婧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抗击疫情,践行使命

抗疫故事: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妈妈她每天都要入户排查、小区宣传、劝返点值守、对省外来宁人员进行隔离并张贴隔离封条、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须品。看到妈妈为了抗疫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我感到非常骄傲,她把自己奉献给那些需要她的人,虽然她不能陪伴我。但是,她却帮助了更多的人。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帮助需要那些帮助的人。

最美志愿者:四二中队石子轩队员的爸爸

抗疫誓词:有召必应,致敬一线

抗疫故事:爸爸从疫情开始起就被抽调到牙什尕镇上,和派出所及卫生院的人员在基层防控一线帐篷执勤、卡点值守、隔离人员管控。他义不容辞的冲在了第一线,以检疫点为家,奋战至今……我相信,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日夜奋斗在第一线上,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最美志愿者:一三中队冶喆灵队员的爸爸

抗疫誓词:不忘初心,抗击疫情

抗疫故事:爸爸是一名交通民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爸爸第一时间就去了八一路小峡口防疫检查站执勤,他要尽全力清查好每一辆车,做好详细的记录,十分忙碌。我想念爸爸,想看看爸爸执勤时候的样子,爸爸给我发了一张照片,夜晚的马路上黑漆漆的,爸爸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和叔叔阿姨们在一起执勤,就像黑暗中的‘大白’,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温暖光明,我爱您爸爸。”

最美志愿者:一四中队高昕冉队员的爸爸妈妈

抗疫誓词:舍小家,为大家,抗疫路上我们不停步

抗疫故事:爸爸妈妈从春节(正月初一)到现在,一直都在上班。这么长时间,见到他们的次数总共就三次。爸爸妈妈奋战在抗疫前线,我们在家也要努力写好自己的作业,做独立自主的少年。爸爸妈妈加油!中国加油!青海加油!武汉加油!

最美志愿者:三二中队韩沛璇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防疫路上有担当,抗疫前线为民忙

抗疫故事:妈妈在城东区大众街道办事处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截止今日已经连续27天没有休息过,每天八点出门到晚上十二点,每天联点到辖区社区(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给隔离户购买、送去生活物资,在辖区各个小区楼院、封堵卡点上督察坚守,同时还要协调辖区疫情防控宣传、督导等其他工作。

最美志愿者:五一中队冶文昊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不忘军人本色,展现警察风采

抗疫故事:在新冠肺炎期间,妈妈在检查站引导来宁来往车辆,对来宁车辆和车内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检查、测体温,对发烧人员、15日内途径湖北武汉人员以及密切接触确诊的人员移交卫生部门进一步筛查,全力做好西宁人民群众健康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最美志愿者:三五中队何凌微队员的爸爸妈妈

抗疫誓词:尽微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

抗疫故事:妈妈说,这次肺炎疫情来势凶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受其害。抗击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有很多默默奋斗的医护人员、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我们看着他们工作的辛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刚好,今年春节我们伊帆食府的食材准备比较充足,因为疫情关门不能营业,就给这些工作者做了9天的盒饭,共计880份,我们送到了医院、社区、城管队。能为大家尽点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微不足道的贡献。

最美志愿者:二三中队韩瑞斌队员的爸爸

抗疫誓词:不计得失,不问收获

抗疫故事:爸爸的无私奉献令我万分自豪,我的爸爸韩国智,是青海穆之源餐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自抗疫工作开始以来,爸爸就带着公司工作人员不计得失,不问收获,只为抗疫来往工作人员能吃上一碗热乎饭。

最美志愿者:六二中队姜宇媛队员的爸爸

抗疫誓词:疫情不退,我不退。

抗疫故事:爸爸在拉萨工作,今年的春节他放弃休假选择去抗疫第一线!看到爸爸每天在车站一站就是一天,她心疼但更多的是对爸爸的崇拜和敬仰,从抗疫中,她深刻的感受到爸爸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每日自觉做好功课,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像爸爸一样为人民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的人。疫情不退,爸爸不退!爸爸加油!

最美志愿者:二六中队严翌宸队员的爸爸

抗疫誓词:不忘党员初心,牢记使命

抗疫故事:爸爸在我区教育局工作,疫情突发,他从大年初二开始早出晚归全力奋战在教育系统抗疫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身体力行为我区教育者树立一心抗疫、不畏艰辛的先锋模范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美志愿者:五二中队徐榕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疫情无情,人有情。

抗疫故事:妈妈在为民社区所辖26个小区、楼院落实网格化责任,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开展各项防控任务;积极联点包片,蹲点楼院小区,守小区、守单元、守重点住户;在辖区各小区楼院内逐一走访入户宣传排查,全天候登记人员、车辆进出情况,尤其加强武汉来宁人员登记;为来宁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办”服务,妥善解决实际困难等防疫工作。

最美志愿者:二二中队马玉轩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站好社区第一道岗,打赢抗疫这场仗

抗疫故事:妈妈,在周家泉办事处上班,在疫情面前主动请缨,不怕苦不怕累每天穿梭在无人看管家属楼院小区住户进出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社区公共区域按时按点消毒、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确保老旧楼院有人管、管得住。每日落实两次消毒,登记消毒记录。连日奔波,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最美志愿者:一五中队马翰森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若有战,必招回

抗疫故事:妈妈在城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自抗疫工作开始以来,她被单位紧急召回联点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参加抗疫工作,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工作者入户排查疫情期间返宁人员,张贴抗疫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值守在各街道破旧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为辖区隔离住户送蔬菜办理发放出入卡,劝返走亲访友及闲散人员,提高辖区居民提高思想觉悟和防控意识。

最美志愿者:二二中队马睿熙队员的爸爸

抗疫誓词:不惧严寒,严守岗位

抗疫故事:爸爸,在教研室工作,当疫情来临时,他接到教育局联点清真巷办事处团结社区需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通知时,第一个报名参加,数日以来他都是不畏严寒,严守工作岗位,全力配合社区工作,服从社区工作安排,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最美志愿者:二三中队韩国炜队员的妈妈

抗疫誓词:不忘初心,迎难而上

抗疫故事:妈妈张玉花,在城东区就业服务局工作。自抗疫工作开始以来,她为了把好辖区进出口,夜以继日工作着。看到妈妈在寒冷的冬天在外面辛苦地值班我很心疼!我真心的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点结束,让妈妈好好休息,也希望生病的人们早点好起来,恢复健康!

最美志愿者:一六班中队马雅轩队员的爸爸

抗疫誓词:有召必应,抗疫必胜

抗疫故事:爸爸在海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自抗疫工作开始以来,单位加强平安火车站巡逻任务,以及海东返乡人员接站安保任务。每天早上要接第一班八点到晚上十点半最后一班车。(每天最多有九班车次)为了确保返乡人员到家后第一时间居家隔离。他们全支队全员至今24小时归队待命。

最美志愿者:晓泉小学大队最美的家长

志愿者抗疫誓词:众志成城,全民抗疫

抗疫故事: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像这样的志愿者家长还有很多,一三中队马可儿队员的妈妈、三四中队马建斌的爸爸妈妈、六四中队马佳楠队员的妈妈和马子昂队员的爸爸、三四中队韩海龙队员的爸爸、二六中队张瑞轩队员的妈妈、三四中队马明昊队员的爸爸、三五中队张琳萱队员的妈妈、五五中队张瑞琦队员的妈妈、五五中队索浩瑜队员的爸爸妈妈、一五中队马梦瑶队员的爸爸、一二中队郭婉茹队员的爸爸、一二中队马建皓队员的爸爸、一二中队马欣瑶队员的妈妈等人都是积极参加家乡防疫管控的志愿者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疫情当前,使命在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寒冬终将过去,战“疫”定会胜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等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致敬战“疫”一线我们晓泉小学可爱的宝爸宝妈们,你们不是英雄,却是我们每个晓泉学子的骄傲,你们不是英雄,却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小小红领巾,一心系前线。晓泉小学小学的家长们和红领巾们,以他们最朴实、最真诚的态度和行动,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组织在爱国教育中的先锋作用,传递抗疫正能量。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在宝爸宝妈的言传身教下,我们全体队员也将让胸前的“红领巾”跟随“抗疫”中奉献的精神,迎风飘扬,更加绚丽多彩!

最后,我们要向奉献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志愿者们献上我们最崇高的队礼

敬礼!

(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