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今年拟举(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877项

王宥力

2020年03月05日08:42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3月4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我省拟举(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877项,其中重大国际赛事19项,重大国内赛事37项,省级赛事303项,市州县区赛事518项。

据了解,省体育局在按下暂停所有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暂停键”的同时,利用这段赛事“空窗期”,认真研究全省赛事活动面临的困难,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与各级体育部门、体育社会组织一起按下“重启键”,全力打造科学完备的年度赛事计划,为疫情解除后各项赛事活动的举办创造条件。

对于重大国际国内体育赛事,省体育局要求主承办方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管理中心、单项运动协会以及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协调对接,并就赛事方案、赛事分工、赛事运行等方面与赛事合作方、协作方、赞助方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尽早明确赛事调整方案;对于省市县级体育赛事活动,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研究赛事活动调整计划,从竞赛规程、组织机构、经费预算、宣传方案、赞助方案等重点模块着手,结合项目特点、场馆条件、竞赛组织、参赛人群等实际,抓紧做好赛事方案的规范和细化工作。

记者了解到,省体育局将于疫情防控解除后制定全年赛事活动“调度表”,统筹协调各类赛事活动中人力资源调度和任务分配工作,有力有序推动赛事活动的举办,坚决防止“一哄而上,扎堆办赛”等现象的发生。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