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2265名干部下基层解难题

陈曦

2020年03月04日08:34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西宁市委组织部获悉,自3月1日起,西宁市抽调来自市直机关、县区的2265名干部,分组前往912个村开展为期40天的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推动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据了解,西宁市印发了《2020年西宁市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实施方案》,从下乡宣讲的活动内容、时间安排、人员抽调、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帮助村级组织理清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助推乡村振兴。

此外,西宁市重点选派协调能力强、政策水平高、懂经济、懂管理的干部,重点围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三大方面,运用现代化办公方式,讲政策、拉家常,进村入户宣讲“一号文件”确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帮助村社开展脱贫攻坚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协助农民开展春耕生产,为就业困难群众找门路、寻产业,集中力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农民持续增收,确保全市农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