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千名干部奔赴一线促发展

程宦宁

2020年03月04日08:33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日至4月10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组织开展以“鼓干劲、稳脱贫、保稳定、战疫病、迎小康”为主题的千名干部下乡活动。据悉,活动分准备、宣讲、巩固三个阶段实施。

  千名干部下乡活动有五大内容:鼓干劲,把党的各项“三农”政策转化为广大农牧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为海西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稳脱贫,宣传推广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路子,激发内生动力,办实事、办好事,做到真脱贫、稳脱贫;保稳定,将下乡开展宣讲活动与春季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农牧民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矛盾纠纷;战疫病,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宣讲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组织领导、政策宣传、思想稳控、服务群众作用,深入宣传对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的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舆论舆情监控和有关信息研判报送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迎小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微信群等新媒体讲政策、拉家常,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绿化美化等活动,创建美丽宜居村庄和最美庭院。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