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亮”助两“战”

——茫崖市多管齐下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宣传

2020年03月03日10: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战,茫崖市多措并举加大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力度,有效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强企业信心。紧密联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和抖音等官方新媒体平台,联通全市自媒体,形成全媒体宣传矩阵,通过中央、省州主流媒体、市政府门户网站、“茫崖发布”公众号等权威平台,每日持续更新发布,不断更新时效性强、重点突出的疫情资讯,在全市树立良好的舆论导向,为企业提振信心、有序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宣教信息248篇,其中推送至人民网、今日头条、学习强国、中新网、青海日报、青海新闻网、海西发布、柴达木日报62篇,采用57篇。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利用“两微一端”网站、抖音、工作群、美篇等大力宣传防控措施和各企业有措有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稿件,累计转(刊)发 70000 余次。

打造宣传主阵地,为企业增力。通过制作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折页,在户外LED显示屏、出租车灯箱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送疫情科普宣传资讯“温馨提示”手机短信,出动移动宣传车、大喇叭、小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积极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深度宣传报道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多种举措助力疫情防控等有关政策,紧扣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知识普及需要,及时更新全国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护知识,做到全民知晓、人人防控,提高企业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生活生产的主动意识,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目前,共印发应急科普宣传资料17000 余份(其中各企业发放 3600 份),制作横幅 526 条(其中在各企业悬挂60 条),户外墙体喷绘 6 块,张贴宣传海报 410 张(其中企业复工复产海报 50 张)、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100 本、654 人参与疫情防控第二次知识测试。

多线集结发声创作,为复工造势。发挥全市文明单位辐射任用,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编发文明倡议、文明承诺、文明服务等宣传文本;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创作编排出《防控疫情健身操》《为爱逆行》音乐视频、音乐快板、书法写作、摄影摄像等多部文艺作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诗歌,配上青海花儿特有的魅力腔调,助力战“疫”、传递温暖、鼓舞士气。通过文化文艺宣传,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及时疏解疫情影响企业员工的焦虑恐惧情绪,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舆情引导持续发力,为复工护航。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面对变化多样的网络谣言和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网络舆情信息巡查力度,坚持做到人工监测与技术监测相结合,严格24小时轮班值守,坚持舆论引导不松劲,舆情管控不麻痹,打赢战“疫”不动摇,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有秩序的网上宣传引导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