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茫崖市委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02日18: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2日上午,中共茫崖市委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孔祥辉同志主持,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总结报告,并对今年经济目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

疫情防控时期,会议邀请了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冷湖工业园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首先会议充分肯定了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落实一级响应工作要求,研究具体防控措施,作出一系列防控工作部署,发出一系列防控工作通告,建立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以县级领导联点督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基层单位联防联控、打响群众群防群控,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稳产、项目商户开工开业,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了全市“零疫情”。

会议指出,2020年茫崖总体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努力推进“一优两高”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四种经济形态”转型升级,积极投身“五个示范省建设”建设,持续做好“六稳”工作,以发展石油、天然气、盐湖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新兴产业、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城镇建设、边界稳定为重点,全力推进茫崖“三个新城”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今年是茫崖建市2周年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围绕总体要求,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茫崖落地生根。二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加强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牧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石油、钾肥产业,积极引导企业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打造青藏高原千万吨级石油天然气产业集群基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把茫崖打造成现代物流的集散配送中心,打通面向中西亚的物流大通道。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人文资源,着力打造成以科学为核心,科普、科幻、文创等为外延的旅游目的地。三要突出保护抓生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制定实施绿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青海西部防风固沙绿色长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四要矢志不渝抓改革。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把茫崖发展融入青海发展大战略,积极承接和落实好中央、省、州的改革任务,加大改革深度,加快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统筹实施经济体制、财税体制、社会事业、社会治理、党建群团等各领域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五要坚定不移惠民生。强化城镇建设,优化全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切实以高水平的规划体系引领茫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争取全市各项民生工作齐头并进、提档升级,整体走在海西前列。六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由深挖整治向长效常治新阶段转变,积极探索具有茫崖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完善新时代“大党建”工作格局,继续深化“基层减负年”“政策落实年”工作,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制度机制,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县级巡察制度。

会议强调,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提质增效,推动三次产业转型升级。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研究制定最为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三是运用四种经济形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监测服务,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五是牢守生态红线,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六是坚持规划引领,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七是冲刺全面小康,大力改善民生增加群众福祉。八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同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面小康成色,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着力在增强思想引领上求实效、求创新。全面履行“4+5”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对策办法,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积极主动对标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求,既着眼当前又面向长远,既立足茫崖又放眼全省,坚持不懈追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最后会议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和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开拓进取中担当作为,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开创茫崖新城建设新局面。(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