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委书记西热深入六乡一镇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2020年03月02日12: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5-27日,县委书记西热深入基层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有序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西热一行深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六乡一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生鹏,政府副县长华旦、赵勇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西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州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筹兼顾,切实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增强“两手抓”的思想自觉,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决不能顾此失彼。

西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定必胜信心,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把推进产业扶贫作为增加牧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谋划、主动协调、加快推进。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产业发展更不等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调查,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沟通对接、全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西热要求,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就是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要比平时投入更多精力关心关爱贫困群众,进一步夯实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增强脱贫致富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