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累计投放36500只平价口罩 缓解“一罩难求”

2020年03月02日11: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口罩,无疑是当下家家户户的必需品。为切实解决群众购买口罩难的问题,连日来,城中区有计划、分阶段将政府调拨的口罩分批、有序、定点投放至辖区各药店,方便市民购买。

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常住人口分布、街道设置、药店经营规模、药店人力配备等因素,选定了25家药品零售企业为定点投放药店,实行调拨口罩平价销售、实名购买,尽量保证自投放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每家药店都能供应口罩。

为确保防疫物资用到实处,调拨口罩为实名登记销售,购买者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购买,且每人限购5只,同时按要求佩戴口罩,整齐排队,人与人的间隔不低于1.5米。对恶意超限次购买囤积口罩的单位和个人,通过媒体曝光、列入黑名单管理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城中区已累计投放九批次的平价口罩,累计投放药店186家次,共计36500只口罩,缓解了基层防疫口罩短缺的问题。

在七一路青海省富康医药连锁益康大药房购买口罩的市民李先生说:“现在一‘罩’难求成为了普遍现象,而我能够排队买到口罩,感觉特别幸运。感谢政府的这项惠民举措,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