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

开展重点企业走访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1日14: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29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开贞、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吴秀霞副主任,现场走访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存量公司贷款客户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支持工业园区企业开复工工作。

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是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生产单晶硅棒、硅片等光伏电池组件的高新技术重点企业。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主动开展贷后管理工作,了解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相关情况。在疫情防控方面,企业采取提前封闭厂区,对员工实施集中管理,每日定期消毒,定时排查等措施,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企业提前做好硅料、氩气、坩埚等各类原材料的采储,加大对主要生产设备的日常巡检,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生产不间断。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在疫情期间,加大与企业日常联系,主动上门向企业提供公司结算、代发工资等金融服务,密切关注企业现金流变化情况,提前安排信贷额度重检和增信等工作,精准助力企业战“疫”。

李开贞行长一行,深入车间现场查看硅棒生产,了解我行贷款用于企业技改,产能提升的相关情况。同时,要求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授信管理部尽快研究,限时办结企业增加授信、开展票据业务合作和结构性存款等三方面的金融需求。

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罗乾董事长陪同并详细介绍企业情况,2019年邮储银行公司贷款投入企业后,企业对硅棒生产的熔炉实施技改,并将产业链延长至硅棒切方,减少代工成本,2019年企业经营收入较上年增长28%,利润提升88%,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7.5%,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疫情发生后,东川工业园管委会、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等政府和企业合作伙伴,非常关心企业的情况,邮储银行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解决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难题,帮助企业做好抗疫和生产经营工作。罗乾董事长表示,在特殊时期邮储银行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关心企业相关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夺取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提升企业的经营能力。(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东市支行 田媛媛)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