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与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座谈

李欣

2020年03月01日08:32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8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前往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西宁驻地,与指导组一行座谈,共同分析研判青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座谈中,指导组介绍了在青期间工作情况,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筑起科学防控的强大合力,夯实决战决胜的坚实基础,提高临床救治的能力水平,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疫点、重点防控区“四清零”目标。针对青海医疗卫生体系薄弱、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传染病应对能力不足、设施设备配置不全等问题,指导组从加强对青海省政策倾斜、加大经费和装备投入、建立对口支援长效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宁代表省委书记王建军和省委省政府向指导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高原条件最艰苦的时候,指导组把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使命,克服高寒缺氧、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研,凝聚集体智慧、助力科学防控,为青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疫情发生以来,青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依法科学有序、严防严管严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当前,青海正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防控,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们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意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为全国大局作出青海贡献。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