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罗珺 祝美甲

2020年03月01日08:41  来源:青海日报
 

海东市平安区组织动员全区上下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日前石灰窑回族乡对村内道路、巷道、边沟渠道进行无死角彻底清理,做到巷道清扫不停顿,垃圾清运不间断,全乡开展专项整治。

各乡镇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备耕春播、脱贫攻坚及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同时,坚持统筹兼顾,以“四清一改治十乱”为抓手,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卫生,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柴草和农具,对春播和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各类生活垃圾、户内外杂物及时安排保洁人员进行收集和清运,按时对公共区域及垃圾箱、垃圾斗等设施进行消毒;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引导群众及时清扫畜禽粪污,减少人畜共患病的传播风险,以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全面遏制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全力保障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积极开展村庄公共部分及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对公共场所、河道沟渠、道路两侧的各类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灭卫生死角;加大村庄垃圾收集力度和清运频率,对村庄内的生活垃圾尽量能够做到日产日清,对无法及时清运的采取封闭管理,坚决杜绝垃圾随意倾倒和外溢现象。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