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多管理处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2020年02月29日09: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治多管理处开展为期四天的巡护执法专项行动,按照省林草局《关于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部署要求,资源执法局深入辖区巡护执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行为,有力保护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各类保护地生态资源安全。

连日来,巡护执法人员先后深入索加乡、扎河乡进行执法排查,重点对辖区内非法猎捕、私养野生动物、出售交易和贩运贩卖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执法,依法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同时,成立马背上的宣讲团,走帐串户做好偏远山区牧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用藏语宣传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牧民自我防范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做到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巡护执法期间,共出动人员13人次,车辆3台次,行程达1000公里。

在巡护中监测到狼、藏野驴、藏原羚、岩羊、白唇鹿等野生动物,巡护途中随处可见,与家畜几乎融为一体,呈现出园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大好景象,反映了园区内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取得了明显成效。(来源: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