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现“两清零”

陈晨

2020年02月29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青海省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现了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省属出资企业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围绕根治欠薪总目标,密切配合,加强督导检查,狠抓落实,采取宣传政策、排查欠薪隐患、执法检查、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专项督查、建立欠薪台账、开展调度等务实措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全省社会稳定。

  据悉,全省共检查在建项目936个,涉及欠薪项目222个,立案130件,通过协调等非立案方式解决92件,涉及农民工3415人,涉及金额3396万元。其中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425个,查实存在欠薪项目33个,拖欠工资332.1万元,涉及330人;检查国企项目共44个,查实存在欠薪项目1个,拖欠工资53.83万元,涉及55人;公布欠薪严重违法单位数8户,列入欠薪“黑名单”2件,为实现根治欠薪总目标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