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花木嵯

2020年02月29日09:26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8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学校春季开学、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人才、消防执法改革、“极地保护”青海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推迟开学开园的要求,立足我省实际,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听取意见、充分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坚持分区域分学段错时错峰开学,科学确定推迟开学时间。要压实属地、部门、学校、教师、家长“五个责任”,做到防护物资、卫生资源及交通安保等保障要素“三倾斜”,强化学校与政府、部门及周边社区商贸“三协作”,加强联防联控,强化督导检查,重视宣传引导,完善防疫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开学,守住校园一方净土。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

会议强调,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我省改善省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队伍结构的重要举措,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突出政治标准、专业能力、担当精神,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依法依规组织好选聘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监督,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选准适合岗位要求的优秀人才,做好后续管理、考核等工作,让人才真正融入岗位、发挥才智、创造效益。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消防执法改革的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简政放权、便民利企,放管并重、宽进严管,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基本原则,全力推动我省消防执法改革落实落地,着力解决消防工作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我省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打造清正廉洁、作风优良、服务为民的消防执法队伍,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正公开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落地生根,联动做好“极地保护”青海工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山水人文影响、气候变化响应等方面的研究合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务院第28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参加相关议题。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