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全力保障抗灾保畜饲料储备资金

2020年02月28日12: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28日电(杨阳 李莎莎)为做好农业重大自然灾害的预防,提高农业部门处置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对农业的损失,促进格尔木市农业经济全面、有序、可持续发展。近日,格尔木市下达抗灾保畜储备资金71万元,为全力保障抗灾保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悉,目前,格尔木市现有牛、马、羊等牲畜24.53万头只,已储备饲草料(苜蓿颗粒饲料)264吨,为该市抵御突发自然灾害奠定了饲草料储备基础,也进一步提升了防灾抗灾能力。下一步格尔木市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抓好防灾保畜资金保障工作。继续坚持“以防为主”的思想观念。按照先入为主,提前介入的原则,变被动抗灾(救)为主动防灾,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主动性,综合施策,按需安排保畜储备资金。在及时下拨资金的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管好、用好资金,加快资金拨付和预算执行,专款专用,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效益。加强综合协调和提高紧急救助能力。加强与农牧、应急管理、气象、民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和会商制度,及时掌握灾害监测、预警等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资金储备准备。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