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西宁出现两例发热病例”内容不实

2020年02月28日20: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28日电(杨玥)2月28日,本网从西宁市城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近日,部分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关于两例发热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核查函》引起群众关注,经查,该核查函相关内容表述严重失当失实,两例发热病例患者做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悉,《关于两例发热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核查函》为城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兄弟单位内部工作联系函,由于工作人员工作不严谨,表述不规范,用词不当,特别是“结合化验、检查结果及某医院专家意见,怀疑为新冠肺炎”的表述严重失当失实。

经核实,患者李某、周某某因身体不适先后到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因在疫情防控期间,患者有发热症状,医院本着对患者负责的态度,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对二人做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城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对相关责任人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