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开工

2020年02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2月28日电 (杨阳 李莎莎 阿昕德)2月28日,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开工,标志着青海省交通重点项目开复工拉开大幕。

据悉,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即将列入九治(省界)至茫崖公路的一段,作为青海省、海西州“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交通项目,是“一带一路”的南线走廊,也是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于“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构筑综合运输体系,完善交通运输网结构、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有积极作用,也是建设新青川公路运输大通道及新青藏大交通的需要,更是提升格尔木市打造青海省副中心城市和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的需要,有利于促进柴达木地区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对加快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建设模式采用新建一幅+老路改建一幅的模式,设计速度采用100Km/h和80Km/h两种,线路全长343.143Km。路线起点位于既有格茫公路与格尔木市机场连接线交汇处,沿线经河西农场、胡杨林、中灶火、乌图美仁乡、那棱格勒河、塔尔丁、甘森至终点老茫崖。线路在河西农场处设置互通式立交一处,在乌图美仁乡和塔尔丁设置收费站两处,在中灶火、甘森、老茫崖设置养护工区三处,在中灶火、甘森设置停车区两处,在乌图美仁乡设置服务区一处。

记者了解到,2020年,青海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共有26个,总投资1170亿元,总里程3398公里,计划年内完成投资180亿元。截至目前,26个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90.4亿元,剩余约780亿元。26个项目中,续建项目22个、计划年内完成投资145亿元,新开工项目4个、计划年内完成投资35亿元。续建项目中,2月份复工的占23%,3月份复工的占77%,工地相对封闭的桥梁、隧道工程具备条件的要提前复工。新建项目中,上半年开工建设的占75%,下半年开工的占25%。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