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办公厅用实用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助力战疫“走网更走心”

2020年02月27日12: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27日电(杨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委办公厅信息处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网民留言办理工作,通过认真办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给青海省委书记的每一条留言,达到了群众关切及时回应、民情民意顺畅上达、紧要现实问题快速解决的综合效应和良好效果,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群众实际困难、基层建议得到有效解决和落实。

疫情期间,青海省委办公厅信息处注重发挥主渠道作用,从“现实急需解决的紧迫问题和紧要困难”与“广大网民的普遍关切”两个维度切入,紧盯群众在网上情绪情感表达、意见建议诉求的反映,收集上做到“不漏一条”,分析上聚焦“特殊领域”,转办上压实“主体责任”,办理上采取“优先对待”,回应上确保“及时稳妥”。

抓住“特别事”,优先“快速办”

“求求大家关注环卫工人,他们基本都是老年人,全年无休上班,天天接触垃圾,但是没有口罩”。疫情期间,有网友针对“呼吁关注基层工作人员,特别是环卫工人的防护状况”问题向青海省委书记留言。省委办公厅信息处针对该情况第一时间收集梳理向省委书记、副书记、省委秘书长编发“省内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情况的反映反响及意见建议”的信息并获得批示。

问题上网,网下连心。为解决一线人员防护用品紧张的问题,青海省政府召开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就口罩等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物资采购供应作出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口罩等防控物资采购供应。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向西宁市城市管理局调拨1.2万只口罩、100斤75%酒精和50桶“84”消毒液,防护口罩按实际在岗人员每人两只标准调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防护口罩和消毒杀菌用品紧张的局面。抓住“特别事”,优先“快速办”,让问题解决“快、准、暖”。

保持“持续关注”,做好“转办反馈”

截至目前,青海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已收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的留言12条,涉及小区疫情防控薄弱、农畜产品销售难、检查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已全部转办,并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在第一时间核查,对存在问题抓好及时整改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群众的思想引导,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不受大的影响。

同时,对网民关心关注的普遍关切,省委办公厅信息处第一时间做好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网民的关切,最大程度、最大力度赢得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牢固树立网上群众工作的正确导向,不断推动形成全社会理性应对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