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松劲”

2020年02月27日11:3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在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湟源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和农产品促销保供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不松劲”。

湟源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良种储备供应,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今年,县种子站共储备小麦、青稞、蚕豆、油菜、马铃薯各类良种206万公斤,供种面积达78456亩。目前各类良种储备数量满足全县种子生产的需求,良种供应工作正顺利有序开展。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眼下正是紧张的备耕备肥备种的日子。近日,记者在青海恩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在生产流水线上按照流程进行有机肥料和农膜生产操作,这里平均每天生产340吨有机肥和40吨农膜。为了不误农时,青海恩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从2019年底开始着手生产有机肥料,现已生产储备了86000吨有机肥和1000吨农膜。湟源县作为全省的化肥减量增效的整县推进县,截至目前,县域内青海恩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青海三江一力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金润禾丰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有机肥储备近10万吨,能够保证春耕生产的需要。

为确保湟源县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的供应和安全。截至目前,湟源县已有250栋温室大棚投入生产,在近两个月时间内,累计生产并陆续上市蔬菜60余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蔬菜供应。

一年之计在于春,防疫不能松劲,农业生产也不能耽搁。目前,湟源县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