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组织部通报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

何敏

2020年02月27日08:37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通报,总结2019年结合巡视对30个地区和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情况,梳理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水平、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5个方面的问题。

通报严肃指出了相关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有关事项请示报告不主动、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不严格、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等共性问题,点出了干部选拔任用审核把关不严出现的违规提拔干部、“带病提拔”干部、违规调动干部等个别问题和违规设立机构、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等“三超两乱”反弹迹象,并强调对基层年轻干部储备不足、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基层科级干部队伍断层等实际问题引起重视。

通报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及时纠偏,从源头上避免相同或类似问题反复出现,严格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政策法规,把选人用人工作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全过程监督链条,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树立正确的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