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通公司召开重点项目开复工专题会

2020年02月25日16: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加快推进公司城北、城西、城南客运站重点项目开复工,进一步做好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准备工作,确保公司职工和各参建单位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4日上午,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戴渊涛组织召开了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西、城北、城南客运站项目建设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报了各项目拟进场人员数量、出发地来源、医学隔离观察点及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摸底排查分析情况。

会议根据省市及地方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开复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重点对城北、城西、城南客运站项目开复工进行了专项研究部署,并针对返宁人员信息、防控物资、隔离地点、隔离措施、工地消杀、复工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细化要求。会议要求,会后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复工工作方案,尽快报送地方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备案,取得复工审批手续,确保城北、城西客运站项目分别于3月20日复工,城南客运站项目于3月15日进场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建立健全城西、城北、城南客运站项目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制定切实完善的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各项目必须落实好重点防护地区和非重点、一般防控地区拟到场人员的个人真实信息,进一步明确各项目施工单位省外务工人员运输方式和到场时间,统筹调配项目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建立人员健康管理档案和体检报告,具体落实到“一人一档”,做好返宁人员信息统计。三是协调施工单位落实好医学隔离观察点、隔离方式、隔离时间,严格实施隔离措施,非重点防护区的人员隔离期满后,报当地卫生管理部门出具解除隔离确认单,方可上岗,并对生活区、办公区不留死角进行消杀。四是协同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筹备工作,购置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配备专职卫生员每日对项目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防止复工产生聚集性疫情感染发生,保证重点项目尽快安全复工。

下一步,城通公司将加大与各项目参建单位、地方建设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项目复工准备工作,跟踪做好返宁人员信息登记核查工作,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落实医学隔离点和防疫物资准备,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保障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性、针对性、操作性,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