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

2020年02月25日12: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25日电 2月24日,西宁市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晓容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及开工复工准备情况,并主持召开市规划审批委员会会议,研究审批重点项目用地选址、规划方案等事宜。

张晓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坚持早干早主动、早干早见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咬定目标、压实任务,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千方百计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注入强劲动能。西宁市副市长吴志城参加调研。

五四桥改扩建、同仁路北延、门源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幸福西宁·绿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点项目,目前各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已经到岗,正在组织工人有序返岗,为及早复工做积极准备。每到一处,张晓容都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项目进度计划安排,询问防疫措施、物料储备、工人管理等情况。

张晓容强调,各施工单位要加快复工筹备进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期,调整优化力量配置,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为提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贡献力量。

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西宁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万科城等项目是西宁城市建设领域的重点工程。在现场张晓容一行看到,每个项目工地均专门设置了隔离观察宿舍和安全消毒通道,并储备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他叮嘱施工单位履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主体责任,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他要求有关部门、地区要盯紧盯牢大项目,“一项一策”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加强精准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早日复工、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张晓容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坚定不移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精准把握疫情走势,切实加强工地管理,全面做好员工的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确保所有人员健康返岗、安全工作。要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紧紧抓住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合理调整安排项目建设计划,增加施工设备和人力投入,把握节点,抢抓工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力度,跟踪落实省市支持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用地、用工、用料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帮助施工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企业心无旁骛抓好建设。要加强项目谋划生成,进一步瞄准政策机遇、紧盯短板弱项,牢牢把握中央和省级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有效投资的各项利好政策,强化一批重大项目储备,推动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