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系列报道

平安民兵保平安

2020年02月25日13: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安区的党员、民兵和人民群众凝聚在一起,汇聚了上下一心、共同战役的强大合力,铸起一道安全防线。

目前,平安区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特别是海峰小区、富邦小区、平化小区更是防控中的薄弱环节,三个小区共1180户居民,其中从外地返青249人,湖北返青7人,尚有正在隔离观察的23户65人,少数民族多,返青人员多,群众面临着购物难、办卡难、充值难、就医难、垃圾清洁难、消毒灭菌难等问题,老百姓的困难牵动着区政府和人武部的心,迅即组织了20名民兵奔赴三个小区开展“严防控、抓服务、保民生”的爱心活动。

“阿姨,您需要的大米和菜送到了,请清点一下!”2月14日晚上九时。在一户自行隔离的居民家门口,民兵马显龙送完最后一户居民的生活必需品,终于可以放松的靠在墙边喘口气,拿出手机向家人报平安,直到妻子调侃提起,他才愧疚的想起,结婚后第一个情人节,都忘了给她一句祝福。“人民子弟兵不计分秒充先锋打硬仗。医护人员不分昼夜与病魔赛跑,我们当过兵的也想出一份力。”马显龙说道。

叮铃铃~早上七点多,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正在家中照顾生病妻子的退役军人马国强突然接到紧急通知,他没有一丝犹豫,当天把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跟身旁的妻子打声招呼就立即赶往防疫一线。

截至目前,累计为隔离人员消毒灭菌5700平方米,清理垃圾2吨,组织巡查119次,登记出入车辆840台,依托融媒体、微信平台发布防疫信息216条。

平安区人武部民兵分队通过建立微信群,提供“你下单,我跑腿”的贴心服务。帮助有需要的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并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赢得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来源:青海省军区 廖泽为 武文君)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