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系列报道

一张服务单,解决两难题

2020年02月24日11: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一面是仅靠志愿者难以满足居家隔离人员购物需求,一面是商户因疫情影响收入锐减,面对这种情况,连日来,城中区总寨镇清华路社区用一张服务单解决了两个难题,取得了一举两得的服务实效。

据了解,清华路社区共有1100户居家隔离人员,刚开始,社区采取党员志愿者代买的办法,但由于隔离人员人数多,购物需求大,仅依靠党员代办力不从心,急需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新办法。同时,社区了解到,城南中心市场受疫情影响,收入严重下滑,商户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

经研究,清华路社区将中心市场的商户组织起来,在社区党委的牵头引领下成立便民小分队,并由工作人员制作出服务清单,送到辖区隔离人员和居民手中。服务清单上详细列出了20多家商户的经营范围、联系方式等,涵盖粮油、果蔬生鲜、肉蛋奶副食、日用百货、五金土产、小家电维修等领域,从蔬菜水果到手机配件,居民只需拨打电话,商户就会送货上门。

为做好配送员个人防护,清华路社区为便民小分队配发了口罩和消毒液。配送全程采用无接触方式,利用手机平台支付,确保配送员与隔离人员不接触、不见面,杜绝交叉感染。(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