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陆续向全省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李欣

2020年02月23日09:57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省旅行社印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为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还缴纳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80%,帮助旅行社应对当前经营困难。

《通知》指出,此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范围为全省所有已依法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需要各旅行社提交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申请(盖公章、提供账户信息)、旅行社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2020年旅行社责任险保单、法人身份证等资料。符合条件的旅行社领取取款通知书时需要旅行社法人持身份证原件按时间节点前到相应的银行机构办理银行质保金提取业务,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完成质保金信息变更和备案工作。

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已经开通了暂退质保金“绿色通道”,借助电话、厅官网、微信等媒介进行办公,尽力做到人员零接触,办公快捷化。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面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文化旅游企业的影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更多符合实际的涉旅政策红利,指导企业走出困境。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