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过后再退休,不差这一会儿

2020年02月21日14: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疫情肆虐、神州震动。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面前,西宁公安的答案坚定而明确——与人民同呼吸、同时代共命运。疫情来袭,西宁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辅警连续奋战、分秒必争,“共产党员”成为他们共同的名字、不变的信仰。

2月14日,宣传民警用镜头记录下党员民警奋战“疫”线的感动瞬间……

“疫情过后再退休,不差这一会儿。”

张利国,男,1977年参加工作,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八一路派出所社区民警。30年党龄的张利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月14日,上午8时20分,张利国穿好警服、带好装备,准备到辖区曹家寨村联合入户、防控检查。

冬日的早晨、寒风依旧刺骨。老张在曹六路劝返点一边查看出入人员记录,一边向联防队员部署当日工作。

从曹一路到曹六路,迷宫状的城中村弯弯曲曲,1200多户、4400余人,庞大的数字、复杂的情况,却从未难倒“活地图”张利国。

为确保辖区人员情况清、底数明,仅曹家寨村一个点,老张就要走遍9个劝返检查点,一天下来,手机的计步器总能超过20000步。

“什么叫老党员,就是关键时刻不掉队,给年轻同志带个头。”老张的话和他的人一样,朴素实在、掷地有声。(来源:西宁市公安局 张丹凤 张颖)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