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系列报道

“红马甲”志愿者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年02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格尔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应战,主动作为,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市区的重点地区开展消毒工作。

穿上红马甲,背起十公斤的药桶,两三个人一组,在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喷洒消毒液。这些忙碌的志愿者来自盐湖城志愿者团队。他们每天从早上十一点到下午五点,在市区各个角落进行消毒作业。

“这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多做一点是一点”。虽然已进入春季,但高原的天气依旧寒冷。志愿者们每天要走几十公里的路,有时候手脚都冻麻了。但为了防控疫情,没一个人退缩。据盐湖城志愿者公益中心工作人员王玉青介绍,每天参与消毒的志愿者有二三十人,从市中心向四周扩散,工作量非常大。虽然每天都很累,但大家都在坚持,只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

近年来,作为格尔木市首个成立的公益组织,盐湖城志愿者公益中心成为该市公益团队的一支标杆,多年来开展扶贫捐赠、为大学生筹措学费等多项公益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格尔木市新冠肺炎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捐款,奉献爱心,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活动。

王玉青说:“在向武汉疫区捐款的活动中,两天时间就有400多人捐款,共计捐款11000元,全部捐到青海红十字会,由他们捐给武汉疫区,同时团队爱心人士捐出2000元,用于本省的防疫工作。”

“作为新时代青年,总要做一些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情。此次能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我感到十分有意义,盼望疫情早日结束。”作为团队的老大哥,王生龙说他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背着喷雾器在公共场合喷洒消毒剂,为团队忙前忙后,虽然春节没有跟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但他并不觉得遗憾,因为他的工作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来源:格尔木新闻网 王秀琴 谭丽 李时刚)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