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首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试生产

罗珺 徐海鸿

2020年02月21日08:40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海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东首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试生产,目前已实现日产医用防护口罩6万片。

在全国口罩等防疫物资异常紧缺的形势下,为了有效缓解当下海东乃至全省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省工信厅和市政府一方面积极向国家和外界协调争取防疫物资;另一方面加强区域内本土化口罩生产线建设,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协调,特事特办,快审快批,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了项目备案、设备安装调试等事宜,为确保项目尽快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海东首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是青海通天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建立的,位于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首条生产线已经试生产,实现日产医用防护口罩6万片,待后续设备到位安装调试完毕,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医用防护口罩14600万片。该项目填补了海东市医用口罩生产空白,实现产能零突破。

青海通天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具备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的厂房生产条件和技术。公司在省市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很快完成了有关审批手续并开始试生产。公司计划建设4条口罩生产线,一条已经开始试生产,其余3条生产线将加快设备调运和调试。目前,10名工人在经过口罩生产专业培训后,分2个班次24小时连续工作。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