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战“疫”显本色

茫崖: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0日16: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了一道道严密的防线,汇聚起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

市委政法委(司法局):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茫崖市政法委(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采取果断、有力举措,有效控制新型肺炎期间各类犯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市各司法所联合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目前,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起,成功调解1起疫情期间医院与患者发生的矛盾纠纷,发放防范知识手册300余册,悬挂横幅3条,张贴海报80余张,利用广场大屏、QQ群、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和重要的通知等。

市委统战部:以宗教和顺、民族团结、全民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切入点,及时制定《茫崖市宗教活动场所应急预案》《茫崖市民宗局关于暂停宗教活动公告》等通知,暂停穆斯林群众集体礼拜(宗教活动)、蒙古族群众祭敖包(宗教色彩活动)等群体性活动,同时做好信教群众宣传引导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目前,全市穆斯林群众有3000余名,期间劝返5名,为宗教活动场所配发消毒液7升、医用口罩10只,收到宗教界人士捐款2.5万元,横幅6条,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相关职能部门转发蒙汉双语宣传材料4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狠抓复工复产、生活物资供储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及时制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茫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派出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通知》,并组建驻企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5支工作组,严格实行“一企一策”机制,全力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复工复产方面,返厂人员和留守人员共4119人,隔离308人,配发口罩6370个,消毒液3.9吨。物资保供方面,目前全市存储供应物资共97.6顿,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物资共5.73万袋(瓶),同时协调相企业(公司)进购17吨猪肉,并与各大型超市签订生活物资应急保供协议。

市农牧水利扶贫局: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农牧水利扶贫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并组建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公路检查组等,实行日报和零报制度。为农牧区配发消毒粉8箱,犬驱虫药20片,检查运输车辆101辆,检查动物14303头(只),出动34人次进入肉类售卖点、活禽售卖点、活禽临时圈养点、牛羊临时圈养点进行排查和消毒达16次,面积约5000平方米。同时对全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进行调研,确保“菜篮子”工程有效供给,目前,存储肉类物资共22.8吨,其中牛羊存栏共44450头,平均每天消耗牛肉约104斤,羊肉968斤。并及时调拨一批医用物资配送至市医疗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其中:医疗防护服126套、护目镜19个、口罩680个、喷雾器6个、鞋套8双、酒精14瓶、医疗垃圾箱2个)。

市教育和科技局:及时制定《茫崖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构建“市教工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工作格局,夯实工作职责,并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细化到各校(园)。目前共有一所十二年制一贯制学校、两所九年制一贯制学校、一所幼儿园,师生总数1632名,教职工215名、学生1417名,寒假期间外出教职工 169名,学生679名。目前返回茫崖教师151名,学生898名,居家隔离106名,学生142名。各校(园)现有医用物资外,通过多种途径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2300只、消毒液475公斤、医用体温计56个、医用洗手液60瓶、喷雾器、配药桶共13个。

冷湖镇: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2次,现场布置会10余次,牢固树立了“全民一盘棋”的思想;联合辖区7家单位设置了疫情防控处置卡点,建立“冷湖疫情防控执勤点临时党支部”, 切实撑起了群众的“健康伞”,守好了群众的“生命线”;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抗疫志愿服务队、“小喇叭”宣传队、民兵应急小分队等5支疫情防控队伍,形成了人人都是“排查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联防联控新格局;发动全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176人、个体工商10户和矿区企业6家,勠力同心、并肩作战,营造了人人懂疫情,人人防疫情的良好宣传氛围。

茫崖镇:高度重视、奋力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来。成立了茫崖镇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领导干部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先锋兵,分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把初心和使命付诸于实实在在地行动上。目前,成立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先锋队1支、志愿服务队1支、网格排查队1支,7名党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