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春运返程运输形势平稳

田得乾

2020年02月20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全省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春运返程客流形势分析研判,全省市州际道路客运运力充足,可满足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市州际道路客运有序出行需求。

经采集1月10日至1月23日期间各市州发出的市州际道路客运量及流向数据30余万条分析研判,全省市州际道路客运运力充足,符合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期间长途客运班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的要求。市州际道路运输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合计29.69万人次,占全省的92.39%。其中西宁发往海东、海东发往西宁、西宁发往海南、海南发往西宁四个方向出行量最大。如错峰复工、开学及目的地集中且具备一定规模的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定制客运集中出行等措施有效实施,将会进一步降低集中出行峰值客流,减小运输组织压力。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结合春运返程客流研判结果,进一步强化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重点人员运输保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错峰返程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