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性光辉温暖寒冬

2020年02月19日16:5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夜幕降临,西宁的气温降到了零下5度,北风呼啸,走在路上,明显能感到透骨的寒意。在南关街6号劝返点上,徐艳凤裹着军大衣,跺脚踱步在小区门口,“党员先锋岗”的小标牌在夜幕下格外醒目。疫情发生以来,仓门街街道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显担当,筑牢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徐艳凤和搭档正在劝返点上梳理今天的登记人员信息。“你看,今天登记的人还不少,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可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啊”,徐艳凤一边整理一边说着。

“守好执法一线,站好每一班岗”

接到防控疫情的命令,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队员进行了全员宣誓大会。“守好执法一线,站好每一班岗,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使命”,在队长赵亮的带领下,队员们齐声宣誓。在这次抗疫战斗中,赵亮带着队员们协助街道搬运物资,组织参与入户排查,哪里有累活,哪里是重活,就总能看到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父亲刚刚过世的曹永寿,强忍失亲的痛苦,在处理完父亲的丧事后,毅然决然返回到战友的身边。“城管平常给人的感觉总是凶凶的,有时候都有点避之不及的感觉,但是现在每天看到他们在街上巡查,心里感觉暖暖的,很踏实”,看到城管忙碌的身影,金座小区居民李大姐感慨到。从早到晚,管理市容、规范停车、劝导摊点,城管队员们忙碌着,奔走着。“现在到社区领取消毒液,给各劝返点送过去”,一声令下,小伙子赶忙向社区跑去。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我责无旁贷”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单位各部门也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补充力量。立春时节,高原的天气还是寒风阵阵,来自区财政局的赵倩,正在劝返点上指导居民登记信息。早晨的阳光里,赵倩胸前鲜红的党徽和帽檐上结出的霜花一闪一闪发出光芒。“单位一做安排,我们就立马到社区报到,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加入到防控一线,一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我责无旁贷”赵倩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有6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到仓门街街道联点报到,他们与街道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岗位上,从早到晚,守护着楼院居民的安全。

“经此一役,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党员干部总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街道党员总是冲在前,充分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这让街道一般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对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受。“单位一直在发动我入党,但我一直没有放在心上,在这次战役中,当我看到冲在最前的、干的最多的都是党员,使我感受到了党员的力量和先进,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街道干部景霞说到,“我现在渴望成为一名党员,与其他党员一起成长锻炼,升华自己的人生”。截止目前,街道、社区33名党员全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0名在职党员、退休党员报名成为志愿者,3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募捐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杨延强)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