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为青海省首家医疗防护企业高效批复授信5000万元

2020年02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17日,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为青海省首家医疗防护生产企业—青海中道共赢医疗防护有限公司提供疫情信贷支持5000万元,为青海省企业全力生产抗疫防护物资提供了必要且及时的资金保障。

在当前疫情的攻坚阶段,中道共赢医疗防护有限公司在省工信厅的积极推动下,承接了新建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线以实现省内医用防护物资产能“零突破”的重任。在获悉此消息后,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在不违反必要贷款规定的前提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尽力简化放款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开辟贷款绿色通道。通过灵活的工作机制,以最快速度完成资料的收集和评审工作,仅1个工作日便获得总行终审批复,同意向其提供5000万元疫情信贷支持,用于支付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生产和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原材料的购买,有效缓解我省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如此高效的完成总行权限授信项目的批复,充分展现了民生银行全行上下支持抗疫的决心、服务民营企业的初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要求,全力打响防疫攻坚战,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加强金融支持战“疫”,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信贷供给,如:主动为防疫企业提供新增授信,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给;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予以授信延续,以保持企业资金面稳定等,助力社会经济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民生力量。

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立行宗旨和“民营企业的银行”的发展战略,助力民企纾困、与客户携手共渡难关、为客户提供“雪中送炭”的信贷支持,切实以高效的金融服务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努力践行“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的服务理念。(来源: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