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退伍不褪色 湟源74名退役军人主动“参战”

2020年02月18日10:4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湟源县城关镇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听党指挥、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城关镇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城关镇人民街社区退役军人谈有禄,主动向社区书记请缨并参加到社区巡逻队中说到“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晚上巡逻或值班让我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参与劝返点到搭建帐篷,到主动承担登记、劝返外来人员的任务,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巡逻排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退役军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城台社区党员张岩同志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看到康宁小区无物业,社区工作力量不足,小区防疫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时,张岩同志立即到社区报到,满含深情的说道“在国家遭受疫情的特殊时期,不能少了我们退役军人,我们必须为国分忧”。在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他带头在康宁小区设立劝返点,多方协调搭建帐篷,不分昼夜“执勤站岗”,盘查劝返外来人员,在维护百姓的平安健康与社会治理和谐稳定的岗位上彰显着军人的本色担当。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居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了小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万安街社区退役军人陈啟明在向党组织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时说道“我是共产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在这个特殊时刻就应该主动作为, 扛起担子”。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响应社区党支部号召,自愿投身到党员先锋队,张贴宣传标语、给群众发放宣传册、劝返晒太阳的老年人、清扫道路、主动申请到北极山巷口疫情防控点值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退役是军旅的延续,也是人生的重新开始,退役后的军人仍然是一面旗帜,在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城关镇74名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一名军人的庄严承诺!(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