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税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6: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北州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引导、实施动态监控、严肃工作纪律等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州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谷剑锋局长有关批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分别成立全州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州局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压紧压实一把手总负责、各局领导直接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机制,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州局领导春节期间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参加州政府相关会议,主动与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州医院、各医药企业协调有关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事宜,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州局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及时建立疫情任务台帐、联系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统计了解各县局防护用品购置、储备、需求情况,有序推进疫情防疫工作开展。

抓好宣传引导,深覆盖动员全员参与。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电子显示屏播放、微信群转发等不同宣传方式,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新型肺炎防疫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引导树立正确的就医、购物观念,营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氛围。积极动员人人参与防控行动,要求干部职工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组织聚餐、不参加聚会,出门戴好口罩,增强自我防病意识。按日对机关办公室楼、职工宿舍楼、职工食堂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值班人员医用口罩的配发和体温检测工作。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注意事项的服务提示》,鼓励纳税人缴费人春节假期结束后尽量选择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流量,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实施动态监控,高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对节假日期间干部职工相关动态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密切关注前往武汉、湖北等重疫区的干部的健康情况,及时汇总新型肺炎防控措施日报表、人员健康登记表、流动人员健康筛查日报表,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节日离青的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电话提醒其离青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党委政府防疫处置规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对节后返青的干部职工,提醒其错峰返回西宁,避免交叉传染,并自觉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保障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规定,加强与州委州政府、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自觉配合指挥调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到依法、规范、有效应对,全面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