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社区战“疫”的螺丝钉

——花土沟镇大浪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17日18: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您好,我是大浪滩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过年期间有外来人员吗?”“请问您家今年是在本小区内过年的吗?”、“如果您家有外来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报备,感谢您配合社区的工作”。这样简短的语音对话,大浪滩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重复100多次。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大浪滩社区工作人员放弃节日休息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花土沟镇大浪滩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冠驷在接到茫崖防控指挥部关于排查社区内外地返回茫崖人员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

花土沟镇大浪滩社区共有11栋楼,53个单元。他们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追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所在辖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24小时轮流值守,对辖区进行日常巡逻、消杀,营造了人人重视、家家防控的社会氛围。

社区所管辖的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居多。有些居民不配合,他们便给予耐心的讲解,经排查,有几户居民需要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他们每天两次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向他们普及防控知识,针对个别居民有恐慌心理,积极给他们做好心理疏导。考虑到特殊时期,部分居民居家隔离,无法外出,他们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让他们安心做好居家隔离。

社区工作人员乌尔娜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最小的孩子一直没有离开过她的身边,可是自从疫情开始,已经十几天没有见过孩子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走访排查,汇总排查信息,第一时间上报。问她累不累,她回答:“居民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动力,疫情当前,自己没有理由退缩,再难也要克服。”

排查、走访、守门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不厌其烦、耐心谨慎只为将每一位居民隔绝于危险之外,正是这些社区工作者事无巨细的防控防疫工作,为辖区百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