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总工会:多举措强手段 为疫情防控呐喊助威

2020年02月17日18:45  
 

 为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省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茫崖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动员引导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领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成立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筹措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市总工会安排3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的慰问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带领下,联合团委、妇联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检查站、茫崖镇检查站、油沙山公安分局、环城南路等疫情防控监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生活急需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广大奋战在一线的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增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在活动中心大厅和城区主要街道分别悬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横幅8条,制作了《茫崖市新型肺炎防控常识快板》《茫崖市疫情防控常识心中记》《赞茫崖市人民医院李建业、郝红霞音乐快板》《茫崖市打赢战“疫”有信心快板》,推出了一组居家健身操《女子健身舞》,网上开展“宅在家里赛才艺”疫情防控小视频征集活动等。通过通俗易懂、形式多样、便于职工接受和学习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站、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广大职工宣传防控知识,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教育引导职工正确理解并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主动担当,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在我市各基层工会职工、会员和“两新”组织中发出抗击疫情的倡议书,组成了一支300余名志愿者队伍,积极主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同时,工会干部职工参与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在即,市总工会主动进位摸排了解10家企业的1000多名职工返岗及开复工筹备情况,同时引导企业和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确保职工安全返岗、健康工作。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企业内部,进一步做好企业职工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帮助企业做好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控排查和体温监测工作,维护我市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