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三区两州”电网工程续建项目恢复建设

2020年02月17日15: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进入施工现场前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请大家排好队,间距不要少于1.5米,依次测温、消毒、登记后进入。”2月17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哈秀乡35千伏输变电工程续建复工现场,电力建设者们按照施工现场防疫要求有序入场。

“玉树地区102项‘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项目复工复建申请己通过州政府批复,即日起将陆续恢复建设。”国网玉树供电公司总经理陈昀介绍,该工程在获批复工的同时,提前向工程所在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备案,就复工人员进场、交通、物资运输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调,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工程顺利复工并安全有序推进,由此拉开了青海省“三区两州”电网工程全面复工续建的序幕。

2019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新开工“三区两州”电网建设项目609项,总投资62.57亿元,工程覆盖玉树、果洛等6州33县,将解决48.5万户农牧民家庭、186.3万人口的安全稳定用电问题。截至2019年底,339项工程竣工投产,剩余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底前竣工投产。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出台了“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六项护航举措,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加快“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深度贫困地区用电质量是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开工的玉树市哈秀乡35千伏输变电工程严格落实国网青海电力续建工程施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完成了人员摸底自查、生产现场防控、医疗保障措施配备等各项前期工作。工程开工后将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优化建设时序,提速工程建设进度,全面确保青海“三区两州”电网工程保质保量按期竣工。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王宏霞 徐晓韬)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