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细无声,从未缺席的弯曲背影

2020年02月17日18: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时遇疫情,天峻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但有这么一群手持扫帚簸箕、肩负消毒器的弯曲背影,每天天未亮将亮之时早已布满各个街道角落,伴随着“刷刷刷”“兹兹兹”的声音,一步步清洁着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他(她)们就是一年四季,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从未缺席的“马路天使”——环卫工人。他(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坚守岗位,在做好日常清洁、垃圾清运等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对垃圾填埋场、公厕、垃圾桶(箱)等场所和设施的消杀工作,用自己的辛勤默默付出,保障着城市的干净整洁,为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闻令出动、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社干群众、志愿者等一群“逆行者”奋勇而上,令人敬畏,爱心人士、企业、个体户等社会各界力所能及捐资捐物,令人暖心。但这些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默默奉献,为我们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的“马路天使”,亦是这场“战疫”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那弯曲的背影从未缺席过。(来源:天峻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