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县:“停课不停学” 高三年级备考网络授课工作稳步推进

尹耀增

2020年02月17日08:33  来源:青海日报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的迫切需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教育局经过前期认真的筹备、培训和部署,2月10日起将原定高三年级到校补课计划调整为线上网络授课,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为了使高三学生寒假备考“停课不停学”,门源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高三年级线上授课安排视频会议,共同研究制定了高三年级“线上”授课实施方案和授课计划。同时,成立党员教师先锋队,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将高三学生家长的期盼放在第一位,克服个人困难,积极、迅速投入到线上授课的准备和实施之中,确保了线上教学如期顺利开展。

连日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超星·学习通”教学软件培训,使高三年级全体教师掌握了“知心慧学”教师端在线备课、预习、授课等操作技术,并测试成功,为线上授课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全县高三年级1456名学生完成网络课堂系统调试工作。

据了解,开展网络分散教学在门源县尚属首次,县教育局教研室、信息中心、督导室将对网上教学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视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高三年级线上复习备考工作稳步推进。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