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小时,近2000公里!青海支援湖北物资顺利抵达武汉

2020年02月15日13: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15日电(蒋莹)黄鹤西楼月,长江万里情。历经30多个小时,横跨近2000公里。2月14日下午5时,19辆满载青海600万人民深情问候的爱心物资运输车队顺利抵达湖北武汉,支援物资被第一时间送往当地八家医疗定点机构。

据悉,此次运达的物资,包括鲜冻牛羊肉、牛肉干、酸奶、饼干等可直接食用的青海特色产品,总价值为1226万元。“为保证食品新鲜,大部分是启运当天加工生产的,30多个小时的运输路途中一刻也不能停。”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说。

人可以换,车不能停。王旭斌表示,为保证物资尽快到达,此次负责运输的车辆均配备了两名驾驶员,同时,青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特警指导支队组成支援物资护运队,一路护卫开道,昼夜不息,每到检疫卡口或加油站服务区,特警们都会详细检查车队状态,反复叮嘱司机师傅注意安全。“虽然艰辛,但途经卡口服务区时,工作人员的行礼致敬和群众的加油鼓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沿途所见,让我们倍受感动和鼓舞。”特警郑斌善告诉本网。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听说适当进补冬虫夏草等润肺中药材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疫情发生后,来自青海玉树州6个县(市)近3000名农牧民群众自发组织,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疗专家、武汉同济医院以及青海赴湖北医疗支援队,捐赠了价值320余万元的冬虫夏草。捐赠者中有七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孩子,小小的虫草传递着玉树人民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牵挂。

此外,青海省还从省内各大医院筹集了1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为青海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带来了医用口罩、手术衣、护目镜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海人民与湖北人民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